新手父母必知的6個餵哺技巧  |  掌握寳寳成長關鍵:生長線

對於新手爸爸媽媽來說,BB生長線和餵哺問題是十分重要的課題,因爲這些問題會直接影響BB的健康成長。但是霎時之間要了解清楚生長線和學會餵哺技巧,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以小編會有秘訣給各位新手爸爸媽媽如何掌握好寳寳生長線和喂食技巧,另外會附上男寶寶和女寶寶的長高圖作參考。

生長線

生長線是嬰兒從出生到成年的生長變化,也是衡量嬰兒健康成長的重要標準。透過這些生長線的監測,可以確保寶寶得到足夠的營養、幫助確定寶寶是否正在正常生長、同時及早發現可能存在的問題。

不同年齡段及性別的寳寳生長線有所不同。例如:0-6個月的嬰兒每天需要吃五到六次,而1歲的寶寶只需要吃三餐和兩份點心。另外,寳寳生長線還包括身高、體重、頭圍和胸圍等方面,需要在定期體檢中進行監測。

在餵哺BB時,各位新手爸爸媽媽是不是會覺得手足無措呢?害怕自己會弄得寶寶不舒服?不用擔心!這裏有6項必須知道的餵哺技巧:

  • 擁抱式喂食:將嬰兒抱起來,讓寶寶的頭部放在手臂上,並用另一隻手拿著奶瓶進行喂食。
  • 注意嬰兒的姿勢:如果你餵養時讓寶寶躺下,他或她可能會窒息或噎住。因此,請讓他或她坐直或稍微傾斜。
  • 選擇適當的奶粉:嬰兒奶粉是嬰兒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選擇適當的奶粉非常重要。在選擇奶粉時,應該考慮寶寶的年齡、身體重量和健康狀況,最好要詢問醫生的意見。
  • 奶嘴大小:如果使用奶瓶就要確保奶嘴大小合適,以免奶流過快或過慢。
  • 餵養前檢查奶瓶:在每次餵哺前,記得要檢查奶瓶和奶嘴是否乾淨,並確保沒有任何裂縫或損壞。
  • 注意寶寶的飽足感:當你的寶寶感到飽足時,就會停止吃東西,所以不要強迫寶寶繼續進食。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為各位新手爸爸媽媽略盡綿力,完成這項艱巨的挑戰,可以更好地照顧你的寶寶!確保寶寶健康是爸爸媽媽最擔心和最重要的問題。仁滙的兒科醫生擁有36年經驗??‍⚕️,提供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的知識,為各位爸爸媽媽解答寶寶健康的問題,守護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參考資料:衛生署

仁滙兒科診所


沙田

地址:沙田鄉事會路138號新城市中央廣場一座17樓1713-1715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30 – 下午1:30;下午2:30 – 下午6:30

星期六:上午9:00 – 下午1:30;下午2:30 – 下午6: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尖沙咀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亞士厘道29-39號九龍中心14樓1405-1407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30 – 下午1:30, 下午2:30 – 下午6:30

星期六:上午9:00 – 下午1:30, 下午2:30 – 下午6: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